新華網 正文
昆明破獲一起通過網絡進行買賣野生動物及制品案件
2018-11-26 10:3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26日電(記者龐明廣)在微信朋友圈發布球蟒、象牙、虎骨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及制品圖片,再通過網絡交易平臺進行買賣……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近期破獲一起特大跨省買賣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及制品係列案,抓獲22名犯罪嫌疑人。

  據昆明市森林公安局通報,該局自2017年8月以來陸續接到群眾舉報稱,有人在微信上販賣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該局刑偵大隊民警隨後調查發現,昆明市民余某某自2016年以來通過微信轉發他人發布的野生動物及制品圖片,再在網上進行交易。交易談成後,余某某通知賣家發貨並從中牟利。

  近兩年來,余某某通過微信、微拍堂、閒魚等網絡交易平臺,向北京、天津、重慶、四川等24個省市的買家出售了多件(只)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及制品。

  今年5月,獲悉余某某在四川省成都市有一筆交易即將完成,專案組民警在成都成功抓獲正在交易的犯罪嫌疑人何某,並現場查獲疑似獅子牙、棕熊骨等12件野生動物制品。隨後,民警于6月5日在高鐵昆明南站將余某某抓獲。經審訊,余某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供述了其余犯罪交易線索。民警隨即輾轉重慶、天津、瀋陽等地將其余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

  據通報,截至11月23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共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22名,查獲被犯罪嫌疑人收購、出售的球蟒、輻射陸龜、象牙制品、虎骨制品、雪豹皮等瀕危野生動物及制品共計702件(只),涉案價值約37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