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青島成立軌道交通産業示范區
2018-11-18 16:4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1月18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軌道交通産業示范區近日在青島市城陽區成立。這個示范區提出,力爭到2020年,軌道交通全産業鏈産值超過1000億元。

  據青島市城陽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青島軌道交通産業示范區位于青島市城陽區,規劃區域83平方公里,是以軌道交通産業為主導的新型工業園區。2017年,區域內軌道交通産業産值達到710億元,實現稅收41億元。力爭到2020年,示范區軌道交通全産業鏈産值超過1000億元。

  目前,來自全國的35家企業已簽約青島軌道交通産業示范區,計劃總投資185億元。其中,既有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哈爾濱焊接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也有華潤物流集團、北京中興通投資集團等企業,還有賽伯樂投資集團、人保投資控股公司等金融公司。

  此外,總投資350億元的新材料産業園、地鐵創新産業園等3個新型園區正在示范區內加緊推進,總投資6.9億元的示范區三甲綜合醫院的主體將于年底竣工,總投資20億元的道路改擴建等基礎設施項目已開工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