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著名芭蕾演員扎哈洛娃作品《AMORE》中國首演
2018-11-18 16:2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關桂峰)17日至19日,在北京天橋劇場,世界著名芭蕾演員、莫斯科大劇院首席斯維特蘭娜·扎哈洛娃,與莫斯科大劇院的眾多明星一起為觀眾獻上全新力作《AMORE》,進一步加深中俄兩國芭蕾藝術界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AMORE》亮相天橋劇場,是自2016年在意大利首演以來全球演出的第五站,也是在中國的首演。

  《AMORE》包含三部風格迥異的芭蕾作品,分別是《弗蘭切斯卡·達·裏米尼》《雨落之前》《詼諧燕尾服》。扎哈洛娃委託三位世界知名的編舞家為她量身打造的這部作品,使她能在古典與現代流派間進行嘗試。

  《弗蘭切斯卡·達·裏米尼》出自但丁《神曲》中的愛情故事,背景音樂是柴可夫斯基的同名交響幻想曲。時而輕盈、時而激烈的旋律,伴著紛繁多變的精妙舞步、蹁躚飛旋的優雅身姿,舞者近乎完美的精湛技藝與真切飽滿的深情讓觀眾感受到其驚人的塑造力。

  《詼諧燕尾服》展現了燕尾服和蓬蓬裙的奇妙碰撞,是由扎哈洛娃與五位獨舞男演員共同演繹的輕快舞劇,其背景音樂為莫扎特G小調第四十號交響曲。恰到好處的精妙喜感帶著淡淡的憂鬱,在強弱分明的音樂旋律中,扎哈洛娃的舞步錯落有致,動作直白而有力,令觀眾在詼諧的氛圍中回味無窮。

  “我喜歡與眾不同的、未知的東西所帶來的挑戰。”扎哈洛娃説,“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只是創作一個新作品,而是一個大制作,這樣我能在三部各異的芭蕾作品中詮釋不同風格的編舞。”

  中央芭蕾舞團副團長王全興説,我們邀請扎哈洛娃來天橋劇場演出,一方面是為了繁榮北京演出市場、引領芭蕾風尚、豐富百姓文化生活,讓更多人感受世界芭蕾巨星的風採;另一方面,更是為了促進中俄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間的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