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外相機在甘肅敦煌拍攝到48峰規模的野駱駝種群
2018-11-18 14: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18日電(記者胡偉傑、梁軍)記者近日從甘肅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了解到,放置在野外用于監測保護區的紅外相機拍攝到了48峰規模的野駱駝種群。

  據介紹,西湖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于11月12日回收了12架安放在野外的紅外相機,發現採集到的視頻中出現了48峰規模的野駱駝種群。這段視頻于7月11日淩晨在保護區內天橋墩附近拍攝,是自2000年以來記錄到數量最多的一次。“上一次我們發現的最大群體數量是34峰,今年2月,我們在日常巡護時也遇見了有31峰野駱駝的一個駝群。”玉門關保護站站長何東説。

  野駱駝,全名野生雙峰駱駝,是世界上唯一幸存的野生駱駝種類。由于野駱駝生存數量極少,被聯合國列入瀕危珍稀物種紅皮書,在我國列入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是具有極高保護價值的物種。

  20世紀80年代以來,我國在新疆、甘肅等野駱駝活動區域內建立了多個大型自然保護區,野駱駝分布區基本都納入了重點保護范圍。

  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成立以來,野駱駝種群數量不斷增長,大群野駱駝出現頻次不斷增加。2012年,原國家林業局在這個保護區實施了中國首次野駱駝放歸自然行動,放歸數量4峰,截至2018年4月,放歸野駱駝種群已繁育至11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3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