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新增152所普惠民辦幼兒園 讓孩子就近“上好園”
2018-11-18 14:2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8日電(記者袁汝婷)讓孩子能在“家門口”讀上幼兒園,是不少家長的心頭事。記者日前從長沙市教育局獲悉,在已有880所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的基礎上,今年長沙新增152所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全市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達到1032所。

  記者從長沙市教育局了解到,長沙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已達到80.22%,提前兩年完成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公辦園和普惠性民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80%的目標。

  近年來,長沙市重點推進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移交與開辦等工作,力爭小區配套幼兒園全部辦成公辦或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自2018年初至11月初,這個市2010年後建成的小區配套幼兒園,已有165所移交給所在地政府。移交後的幼兒園,將全部辦成公辦園或普惠性民辦園,收費標準將大幅降低。

  為扶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今年長沙市財政安排普惠性民辦專項獎補資金達7500萬元。同時,還免費為民辦幼兒園提供各類師資培訓,安排公辦幼兒園與普惠性民辦園開展對口支援,促使民辦園在辦園條件、園務管理、教育教學和衛生保健上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