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發現棕色脂肪能控制食欲
2018-11-18 12:2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7日電(記者周舟)一項新研究發現,被稱為“好脂肪”的棕色脂肪不僅會在寒冷時産生熱量,還能與一種腸道激素“合作”來控制食欲。這一發現有望用于新型減肥療法的開發。

  人體內的白色脂肪主要用于儲能,棕色脂肪則主要負責消耗能量來産生熱量。此前研究認為,讓棕色脂肪消耗更多能量有助于減肥。德國、芬蘭和美國研究人員近日在美國《細胞》雜志上發表研究説,他們發現棕色脂肪還有控制食欲的功能。

  人們在進食時,腸道激素會釋放信號,告訴大腦是否吃飽。研究人員發現,一種被稱為“促胰液素”的腸道激素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動物實驗中,他們給饑餓的小鼠注射了促胰液素,小鼠不僅食欲受到抑制,棕色脂肪産生的熱量也有所增加;讓小鼠的棕色脂肪失活後,再注射促胰液素,它們的食欲則不會受到影響。研究人員認為,這表明這種激素是通過作用于棕色脂肪來傳遞飽腹感的。

  研究人員説,了解促胰液素與棕色脂肪對食欲的調控機制有助于開發新的營養或藥物幹預方法,以治療肥胖及相關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