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團隊治療嚴重早發性脊柱側凸取得突破
2018-11-17 12: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1月16日電(記者章亞東)來自北京協和醫院的團隊在16日于裏斯本閉幕的早發性脊柱側凸國際會議上報告説,該醫院的骨科醫療團隊在治療嚴重早發性脊柱側凸上使用了新創的治療方法,效果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早發性脊柱側凸是指10歲之前發生的脊柱側凸,因為處于患兒生長發育關鍵期,會對患兒造成嚴重身心損傷。由于嬰幼兒的發育特殊性,早發性脊柱側凸的治療一直是全世界脊柱矯形醫生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

  在會議上,北京協和醫院骨科脊柱矯形外科團隊帶頭人仉建國教授應邀連續三天發言。他著重介紹了其團隊首創的治療嚴重先天性脊柱側凸的“截骨短節段聯合雙生長棒技術”。他的研究表明,這一混合技術可以大大提高嚴重、僵硬早期先天性脊柱側凸的矯形效果,同時保留脊柱的生長潛力。

  仉建國介紹,他對患者的治療隨訪長達10年,從5歲前直到青春期結束,完整記錄了該混合技術對早發性脊柱側凸的治療效果。該技術的原創性、有效性以及病例追蹤、隨訪規范性已獲得廣泛認可,填補了嚴重、僵硬先天性脊柱側凸治療領域的空白。

  會上,仉建國還就目前診治難度最高的“頸胸段先天性脊柱畸形”以及“腰骶段先天性脊柱畸形”的外科治療作了專題報告。

  早發性脊柱側凸國際會議是由美國發育脊柱研究學會舉辦、針對早發性脊柱側凸診治以及相關研究的國際性權威學術會議,本次在裏斯本的會議14日開始,16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