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1500名中國遊客因颱風滯留塞班 食宿總體有保障無傷亡報告
2018-10-27 10: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26日電(記者黃恒 譚晶晶)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26日發布情況通報説,中方正積極展開協調工作,幫助因颱風災害滯留在塞班島的大約1500名中國遊客盡快回國。

  通報説,滯留的中國遊客大多為國內直航包機自由行遊客。目前,中國公民在當地食宿總體有保障,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今年最強颱風“玉兔”24日襲擊了美屬北馬利亞納群島,造成1人死亡、部分人員受傷,大量房屋受損,交通、供水、電力等基礎設施遭嚴重破壞。塞班國際機場被迫關閉,預計最快當地時間28日才能恢復出境航班運轉。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25日開通24小時應急熱線,目前已接到近80個來自災區的求助電話。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25日與美屬北馬利亞納群島政府主要官員通話,希望當地政府妥善安置中國公民的生活,確保其安全,盡快採取措施安排中國遊客撤離。

  與此同時,國內主管部門與國內主要旅遊包機公司正商議塞班國際機場恢復通航後撤離中國公民的相關事宜。總領館派出的工作組計劃于26日下午啟程前往同屬北馬利亞納群島的關島以便就近提供協助。

  通報説,對于因颱風滯留導致簽證過期的中國公民,總領館將與美方及塞班有關部門交涉,敦促其做出妥善安排。

  目前,美方正努力恢復塞班空中交通,待作出進一步評估後制定安全可靠的人員運輸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