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藝術家在日本京都共話兩國民間友誼
2018-10-13 12:2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本京都10月13日電(記者王可佳)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魅力上海之夜”——中日藝術交流對話會12日晚在日本京都音樂廳舉行。

  當晚,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日本能樂國寶級藝術家坂井音重等8位藝術家攜手登臺,通過對話交流及精彩表演表達對兩國民間深化交流、增進友誼的期許和祝願。

  坂井説,他曾多次訪華表演能樂,結識了不少中國朋友。他非常喜歡中國昆曲和京劇,十分有幸曾和已故京劇大師梅葆玖同臺演出。

  尚長榮説,他很喜歡日本的能樂、歌舞伎和“狂言”劇,希望能有機會觀看日本的傳統相撲。

  曾多次到日本演出的中國舞蹈演員朱潔靜説,藝術能夠跨越國界,讓兩國人民的心貼得更近。

  日本著名小提琴家山瀨理櫻説,希望兩國深入發展文化交流,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中國鋼琴家郎朗同臺表演。

  常年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的日本歌星谷村新司為觀眾演唱了一首在中國和日本都廣為傳唱的《星》,引來現場不絕的掌聲與喝彩。

  他説,30多年前他第一次到訪中國時就倍感熟悉與親切,文化藝術的交流並不需要依靠語言和大道理,而需要用心去感受。希望今後兩國藝術領域的民間交流能夠持續下去,也希望未來能將友好交流的接力棒傳給年青一代。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在當天活動中致辭説,多年來中日文化交流在兩國人民溝通情感、增進友誼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兩國民眾能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溝通、深化友誼,共同為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上海廣播電視臺等單位共同主辦,吸引近500名觀眾到場。主辦方當日下午還在京都舉辦民間傳統藝術上海金山農民畫展,向當地觀眾展示生活氣息濃厚、韻味十足的江南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0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