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發布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
2018-10-04 21: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記者熊豐)公安部日前發布《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該規定自11月1日起施行。

  根據規定,公安機關應當根據網絡安全防范需要和網絡安全風險隱患的具體情況,對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和聯網使用單位開展監督檢查。

  公安機關開展監督檢查,可以採取進入營業場所、機房、工作場所、要求監督檢查對象的負責人或者網絡安全管理人員對監督檢查事項作出説明、查閱、復制與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事項相關的資訊、查看網絡與信息安全保護技術措施運作情況等措施。

  規定明確,公安機關在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中,發現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和聯網使用單位存在網絡安全風險隱患,應當督促指導其採取措施消除風險隱患,並在監督檢查記錄上注明;發現有違法行為,但情節輕微或者未造成後果的,應當責令其限期整改。

  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和聯網使用單位有違法行為的,公安機關可以依法予以行政處罰;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公安部交管局:1日上午各地普遍迎來出行高峰
    記者1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國慶長假首日上午各地普遍迎來出行高峰,各大城市周邊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局部路段以及收費站、服務區、橋梁、隧道、互通立交等節點因流量過大、道路瓶頸、刮擦事故等原因,不同程度出現車輛緩行排隊現象,特別是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較為突出。
    2018-10-01 22:44:14
  • 公安部黨委發出通知要求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
    近日,公安部黨委發出通知,要求各級公安機關特別是公安院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加強黨對公安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始終堅持公安院校辦學的正確政治方向,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大力推進公安教育現代化,激勵廣大民警和公安院校師生真抓實幹、開拓進取,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
    2018-09-25 08:17:31
  •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中秋小長假要安全文明出行
    全國主要高速公路、國省幹道通行正常,未發生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未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2018-09-23 22:56: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量子透鏡”有望助力量子資訊傳輸
“量子透鏡”有望助力量子資訊傳輸
雲南昆明:“花之城”遊人多
雲南昆明:“花之城”遊人多
鷺舞金秋
鷺舞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1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