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迎“十一”黃金周內地遊客入境高峰
2018-10-04 19:1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0月4日電(記者郭鑫)從2日開始,隨著個人遊遊客增多,澳門連續迎來“十一”黃金周內地遊客入境高峰。新馬路、議事亭前地等旅遊熱門地段,一度因為人流擁擠,警方採取人潮管控措施進行疏導。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十一”黃金周前三天,累計訪澳遊客超過42.4萬人次,同比上升14%,其中內地旅客達36.4萬人次,大增24.1%。

  連接珠海拱北口岸的關閘口岸是澳門最繁忙的陸路口岸,2日當天關閘口岸超過22.5萬人次入境,打破了該口岸單日入境人數的最高紀錄。4日截至上午11時,當天經關閘入境人數就達到了9.94萬人次。澳門海關方面表示,旅客通關尚且順利,一般可以控制在半小時以內。

  記者4日在大三巴、板樟堂前地、議事亭前地、大堂巷、新馬路等景點看到,遊客依然眾多,但沒有出現擁擠的現象。連接玫瑰堂和大三巴的大三巴街人流行進緩慢,警方在下午3時之後實行單向行進的措施,遊客只能單向前往大三巴牌坊,不能按原路返回,以保證旅遊秩序和遊客安全。新馬路部分車道一度改為行人通道,疏導客流。

  澳門老城區雖然街巷縱橫,但熱門景點集中,往往人滿為患,而周圍的街區卻少有行人,分流的措施使得遊客在參觀完景點後選擇附近的通道離開,讓他們有機會領略澳門一些不為人知的街道巷弄。

  來自佛山的劉女士認為分開走反而讓她去了以前沒到過的街道,很開心。附近也有商家認為這樣的安排有利于分散人流,過去一般遊客比較少走到這裏來,對帶動景點周邊的消費有好處。

  澳門出入境管理部門表示,會與珠海出入境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安排足夠人手保證通關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1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