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愛你中國 | 魅力夜上海 華燈耀浦江
2018-10-04 18:51:40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日,“我愛你中國”的主題燈光秀,點亮繁華大都市上海。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一整天的喧囂散去,上海的魅力此時此刻正式登場。一條黃浦江,穿城而過,就這樣將上海分為浦西和浦東。

  【東方明珠電視塔】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東方明珠電視塔今夜披上了一身“中國紅”。黃浦江邊的多幢大樓,此刻都跳動著同樣的脈搏,表達著同樣的情懷。

  【上海中心大廈】

  全球第二高樓——上海中心大廈,在國慶期間也有了全新的裝扮。從大樓底座開始,“我愛你中國”這五個大字呈螺旋形緩緩上升,最終到達632米的大樓頂端。

  【陸家嘴】

  在陸家嘴,每一幢高樓都是一條“垂直的金融街”。國內外知名的投資銀行、證券、保險、資管公司,就藏身于這密密麻麻的寫字樓裏。黨的十八大以來,滬港通、上海原油期貨、首家外商獨資的資管公司相繼誕生,陸家嘴金融城創造了多項全國第一,對外開放的腳步從未停歇。

  在上海,2400萬人懷揣著夢想,選擇扎根于此。人才的聚集,是這座城市發展的底氣。“我愛上海”,是他們共同的表白。

  【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

  如果説浦東代表著青春與活力,那麼浦西則更像是一位歷經滄桑的老人,沉穩而安靜地佇立在江邊。52幢古典風格的大樓,組成了外灘的萬國建築群。國慶節期間,在每幢大樓的樓頂,五星紅旗迎風招展。每隔15分鐘,海關大樓的鐘樓都會如約響起《東方紅》悠揚的旋律。

  【豫園】

  黃浦江畔,鬧市區中,在我們眼前出現的是一座精致的江南園林——豫園。淺黃色的燈帶映照著飛檐翹角,這是上海傳統的另一面。跟隨著遊客的腳步,我們去看一看熙熙攘攘的九曲橋。民間傳説,九曲橋上走一走,可以獲得平安和好運。

  【徐匯濱江】

  黃浦江45公里岸線的公共空間在去年底全部貫通。在我們眼前出現的是夜晚下的徐匯濱江。這裏原本是一個運煤炭的碼頭,經過一番改造,如今已經成為市民們聚集的“城市客廳”。江風徐徐吹來,人們在這裏運動、散步、玩耍。

  【世博園】

  再過33天,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將在上海開幕。這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也是2018年中國“四大主場外交”的壓軸之作。為迎接盛會,東道主上海啟動了黃浦江近20公里岸線、300多棟重要建築景觀照明的改造工作。

  國慶期間,黃浦江上四座跨江大橋集體換裝,在江面之上營造出流光溢彩的節日氛圍。

  【盧浦大橋】

  弧形的橋拱變身“空中彩虹”飛架兩岸,盧浦大橋優美的曲線倒映水中,7300盞景觀燈造就了這飛虹臥波的美景。

  【楊浦大橋】

  楊浦大橋,紅色的主塔挺立在江面,牽引著白色的拉鎖,呈現出濃濃的工業風。

  【徐浦大橋】

  徐浦大橋,藍白色的基調展現出上海水韻風華的海派風情。

  【南浦大橋】

  燈光映照,車流滾滾,夜色中的南浦大橋宛若盤旋的巨龍,昂首眺望遠方。

  魅力夜上海,華燈耀浦江。黨的十八大以來,作為改革開放前沿和窗口的上海,正全力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風從東方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經吹響號角,上海敞開懷抱,向全世界發出最誠摯的邀請,讓我們相聚上海,共用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量子透鏡”有望助力量子資訊傳輸
“量子透鏡”有望助力量子資訊傳輸
雲南昆明:“花之城”遊人多
雲南昆明:“花之城”遊人多
鷺舞金秋
鷺舞金秋
假期裏堅守的勞動者
假期裏堅守的勞動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51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