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上賞月味不同 觀景選座有講究
2018-09-23 10:0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9月23日電(記者邰曉安)隨著中秋佳節到來,航空出行迅速迎來高峰,而能夠與滿月近距離“接觸”的“賞月航班”也十分暢銷。

  據福州空港和多家線上旅遊平臺統計,中秋節當晚,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出港的航班,銷售量較平日增長了近60%,客座率顯著提升。其中37趟滿足“賞月航班”的條件,主要飛往華南、西南、華北等方向。

  福州空港地勤公司工作人員歐陳華告訴記者,所謂“賞月航班”,是指中秋夜出港時間在18點至24點之間的航班。旅客在萬米高空,透過機窗可近距離欣賞月景。

  “地面賞月可能會受到天氣的影響,但在飛機上基本不會有這個困擾,可以在平流層觀賞到很清晰、完美的滿月。”歐陳華表示,每逢中秋節,旅客在辦理登机證時基本都會要求坐在靠窗位置。

  不過,歐陳華介紹,並不是所有靠窗位置都能欣賞到滿月美景。通常南北方向飛行的航班,應選擇靠東邊的座位。具體來説,如果航班從南往北飛,例如福州—北京,旅客應選擇飛機右側靠窗座位;如果航班從北往南飛,例如上海—福州,乘客應選擇飛機左側的靠窗座位。

  東西方向飛行的航班同樣有規律可循。如果航班從東往西飛,例如福州—長沙,乘客應選擇飛機左側靠窗座位。如果航班是從西往東飛,則選擇飛機右側的靠窗座位。

  福州空港地勤公司還提醒大家,選擇靠窗座椅時盡量避免選擇機翼附近,避免被機翼擋住視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