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首次集中審計自然保護區建設管理情況
2018-09-20 16:3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20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獲悉,山東日前對全省自然保護區建設管理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審計調查,審計范圍涉及青島、臨沂、煙臺、濟寧、東營、泰安、威海、濱州等8個市本級及所屬縣(市、區)。這是山東首次集中審計自然保護區。

  據山東省審計廳介紹,這次審計以“摸清底數、揭示問題、促進保護”為總體思路,圍繞發揮自然保護區在保護自然資源和自然環境中的作用,重點關注自然保護區規范化建設情況,審查有無專門的管理機構,是否定期開展生態、資源、環境等各項監測活動,檢查保護區邊界線是否清楚,保護區內的土地、海域、水域權屬是否明確清晰。

  自然保護區資金管理使用和工程項目建設績效情況也是審計重點。審計部門重點關注各級財政安排資金是否及時足額撥付到位,是否存在滯留、挪用等情況;關注生態保護修復、破損山體治理、水土流失治理等受損生態環境治理項目推進情況和項目資金使用情況;關注工程進度緩慢,項目無環評手續,不按規劃進行施工以及項目資金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套取、浪費等問題。

  鑒于自然保護區涵蓋森林生態、海洋岸線、濕地生態等多種環境類型,山東審計部門會根據生態環境特點,合理選擇重點領域進行審計。對審計發現的造成嚴重損毀和破壞生態環境的問題線索,依法依規移送有關部門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巨型花籃現雛形
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巨型花籃現雛形
黑土地上稻香飄
黑土地上稻香飄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