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保監局:謹防混淆産品等保險銷售誤導
2018-09-20 16:3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20日電(記者汪奧娜)安徽保監局日前發布提示,消費者購買保險産品時,應謹防混淆産品、誇大宣傳、片面介紹等銷售誤導行為,購買前應確認銷售資質,了解産品資訊,如不滿意應在猶豫期內退保,避免損失。

  安徽保監局提示稱,為吸引客戶,增強説服力,部分銷售人員會將保險與儲蓄存款、銀行理財、基金等其他金融産品概念相混淆,或誇大保險産品收益,對保險公司的股東情況、經營狀況以及過往經營成果做虛假、誇大宣傳。尤其對新型壽險産品,未做完整準確的介紹,例如,只按高檔利率預測分紅水準,隱瞞保險産品的除外責任,不明確提示有關費用扣除、退保損失、投資風險等情況。

  安徽保監局提醒消費者,在銀行購買保險産品時,應首先判斷銷售人員是否為銀行工作人員及其是否具備代銷保險業務相應資格。在簽字確認前,應仔細閱讀産品銷售文件,充分了解産品類型及期限、所屬機構、保障責任、風險情況、繳費情況等關鍵資訊,認真評估産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及風險承受能力。同時,建議保險消費者在一般為10個或15個自然日的猶豫期內認真考慮所買保險産品,如不滿意,應在猶豫期內退保,避免産生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黑土地上稻香飄
黑土地上稻香飄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6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