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領導人將密切幹群關係置于執政工作重要位置
2018-09-17 16: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17日電(記者朱婉君)據拉美地區跨國媒體南方電視臺16日報道,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接受該電視臺採訪時,提出執政為民四大原則,將密切幹群關係置于重要位置。

  這是迪亞斯-卡內爾今年4月就任古巴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以來首次公開接受媒體採訪。他在採訪中表示,這幾個月是“經歷豐富的幾個月,也是引發眾多思考的幾個月”,他“幾乎每天”同勞爾·卡斯特羅交流心得,他將延續菲德爾·卡斯特羅和勞爾·卡斯特羅的執政方針,建立與人民緊密聯繫的政府。

  迪亞斯-卡內爾提出執政為民四大原則,強調幹部必須增強能力和態度建設,以身作則接受政府和人民監督;必須加強與人民聯繫,及時幫助群眾解決難題;加強社交媒體在執政中的應用,多在網絡平臺聽取民意;在面對國家重大問題時,科學調研、準備多套應對方案。

  談及古美關係,他説,美國長期對古巴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依然是影響古巴國家發展的最主要障礙,古巴願在互相尊重國家主權和獨立的條件下與美國對話,但是如果美國繼續保持“異常態度”,則無對話余地。

  在採訪中,迪亞斯-卡內爾表示支援委內瑞拉政府、擁護拉美一體化和團結。

  在今年4月舉行的古巴第九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上,迪亞斯-卡內爾正式接替勞爾·卡斯特羅,當選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4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