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強颱風“山竹”將至 瓊州海峽全線停航
2018-09-15 10:3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15日電(記者吳濤)記者從廣東湛江海事局獲悉,為應對超強颱風“山竹”,湛江海事15日1時啟動海上船舶防臺Ⅰ級響應,瓊州海峽15日上午9時起全線停航。

  根據中央氣象臺發布的消息,15日淩晨2時1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後,8時,超強颱風“山竹”位于距離廣東省陽江市東偏南方向約1000公里,未來將以每小時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廣東沿海等地將有7-10級大風,並有暴雨。

  湛江海事局表示,預計15日颱風山竹進入南海後趨向粵西到海南東部,將對瓊州海峽航線造成嚴重影響。湛江海事局從15日1時起啟動防抗熱帶氣旋最高等級Ⅰ級響應。為保障客滾船防臺安全,瓊州海峽15日9時起全線停航。湛江港和雷州半島東、西部沿海,瓊州海峽北岸各颱風警報站所挂颱風信號一號風球不改變。

  記者了解到,廣東海事局已有多艘救助船在珠江口和瓊州海峽值守防禦颱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3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