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本周日“北馬”天氣給力 “互聯網+”融入賽事氣象保障
2018-09-15 10: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倪元錦)作為2018北京馬拉松賽組委會成員單位之一,北京市氣象局14日發布稱,根據目前氣象資料分析,預計北馬期間(16日7-14時)北京城區天氣為晴到多雲,偏北風2、3級,氣溫17-26℃,能見度大于10公里。天氣條件總體有利。

  “對比去年,今年北馬期間氣溫要偏低3-4℃,氣溫情況對選手正常發揮比較有利。”北京市氣象局首席預報員張琳娜説,隨著賽事臨近,從9月3日起,北京市氣象部門便加強了對北馬期間的天氣和氣候分析,以做好服務保障。

  根據預報,16日5-7時活動準備階段,氣溫偏低,為15-17℃,體感偏涼,參賽者需注意添衣和保持體溫;7-11時氣溫為17-22℃,體感舒適,適宜發揮出好成績,但期間升溫較快、紫外線照射增強,建議提前採取預防措施;11-14時,氣溫將升至22-26℃,體感略熱,伴隨日曬,要及時補充水分。

  據介紹,除了派專業氣象預報服務人員在16日北馬當天進行現場跟蹤服務,北京市還利用了多種媒體和網絡手段開展“互聯網+氣象”服務,全方位保障馬拉松賽事:“旅遊天氣助手”小程式可發布基于具體位置的氣溫、濕度、風向風力、有無降雨的天氣實況,未來逐1小時、逐3小時以及未來10天的天氣預報和氣象指數等資訊;北京市氣象局的“氣象北京”官方微博、微信,于11日起滾動發布賽事活動期間的沿線精細化預報、服務提示、體育與氣象科普等內容。

  此外,中國天氣網“北京馬拉松氣象服務專題”也已于9月11日上線,包括未來一周天氣、馬拉松沿線精細化天氣預報、天氣與長跑科普等內容。

  據了解,氣象工作者組成的“氣象跑團”屆時將隨身使用氣象觀測穿戴設備Weather-ON,可實時監測周邊的溫度、濕度、氣壓和紫外線等環境數據,並回傳到後端伺服器,為賽事提供氣象服務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