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推出13項環保審批改革提升效能
2018-09-15 10:1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9月15日電(記者郭翔)專員服務、即來即批、資訊共用……大連市環保局近日正式推出13項環保審批改革,並與大連部分重點園區和企業簽訂專員服務承諾書,這些改革舉措將幫助企業在環評審批領域實現省心、省錢、省時。

  據悉,大連此次推出的13項環保審批改革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推倒原有環節,進行流程再造。以往改革主要集中在對各環節的時限壓縮上,但環節本身並沒有取消,而此次改革後,一定條件下一些環節直接被取消,將極大提升審批效能。

  據了解,大連將重點解決在項目生成階段解決企業入門難等問題,通過建設項目環評豁免名錄及環評負面清單,明確告訴企業什麼項目無需審批,什麼項目不能審批;通過事前服務告知書和專員對接制度,告訴企業需要辦理環評的項目該怎麼辦。

  此外,大連還推進建設項目審管聯動工作制度,要求評估部門在審批決定作出1個月內對環評文件編制品質進行復核,監管部門在審批決定作出後2個月內對申請人承諾事項進行逐項核查,環評報告存在問題或未履行承諾,將依法撤銷審批決定,嚴肅進行處理;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制度將把失信單位列入黑名單,永不適用審批告知承諾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3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