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黃大年》主創:精益求精再現真實生活中的黃大年
2018-09-05 09: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5日電(記者趙丹丹、劉碩)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期間,電影《黃大年》主創團隊亮相,該片有望于十月中下旬與觀眾見面。

  為了再現真實生活中的黃大年,該片從表演到攝影等各方面都精益求精。

  “黃大年是不為錢做事的。”片中飾演黃大年的演員張秋歌説,該片中的人物塑造與以往有很大不同,給他帶來很強烈的衝擊。在拍攝期間,他每天平均只休息2小時,與主創團隊夜以繼日奮戰在拍攝現場。

  “黃大年教會了我做人和做事,我跟黃大年的距離差得很遠,我要使出最大的努力來完成這個角色。”張秋歌説。據介紹,張秋歌此次是零片酬出演該片。

  電影《黃大年》攝影師王長寧表示,《黃大年》的拍攝與以往不同,既要有創新,又不能拍得太“硬”。因此,在拍攝過程中,主創團隊進行了大膽創新,力圖通過光影和鏡頭的變化,再現真實生活中的黃大年。一些觀眾在電影節期間觀看影片宣傳片後表示,相信這部影片會震撼觀眾的心靈。

  參演《黃大年》的演員徐光宇表示,黃大年是有愛國主義情懷的科學家,希望通過這部電影感染現在的青年人,讓他們感受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秋到山鄉 豐收在望
秋到山鄉 豐收在望
校內晚托班——放學後的快樂
校內晚托班——放學後的快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