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通報多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件
2018-08-29 14: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29日電(記者李繼偉、齊雷傑)河北省紀委日前通報多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件,相關責任人被嚴肅問責。通報稱,當前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仍然禁而不止,少數基層黨員幹部不收手,有的黨組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不力、監管責任缺位、制度缺失,侵害貧困群眾利益問題仍時有發生。

  通報稱,有的黨組織“啃食”群眾獲得感,侵蝕了黨的執政根基。其中,張北縣曹碾溝村為非貧困戶申報實施扶貧養牛圈舍建設項目,致使部分農戶擅自改變圈舍用途,時任村黨支部書記徐寶、村委會主任于久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辛集市西天宮營村截留、騙取低保戶、五保戶民政保障金共計10.34萬元用于村集體事務等開支,村黨支部原書記于彥博受到留黨察看兩年處分,村委會原副主任陳文輝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村委會原委員李雲濤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有的黨組織監管責任缺位。沽源縣扶貧辦履行扶貧項目監管責任不力,致使510萬元扶貧資金遊離于政府監管,該辦主任科員郭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館陶縣扶貧和農業開發辦公室副主任科員麼佳業對扶貧項目監管不到位,致使館陶縣某箱包廠未按協議對入股貧困戶分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少數基層黨員幹部不收手。其中,內丘縣西周村黨支部原書記王海全騙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8.95萬元,被開除黨籍並被判處刑罰。青龍縣高莊村村委會原主任高金會騙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4.2萬元,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時任村黨支部書記劉長友、村幹部張森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靈壽縣粟阜安村黨支部原書記安成林挪用周轉畜扶貧款6.51萬元,被開除黨籍並被判處刑罰。

  河北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緊緊盯住脫貧攻堅中出現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持續深入推進專項治理整改“回頭看”,始終保持扶貧領域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的高壓態勢,以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