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加強推進難民本土化 
2018-08-29 14:2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28日電(記者張啟暢)187名委內瑞拉難民28日搭乘巴西空軍飛機,從北部羅賴馬州出發前往其他3個州。這是自今年4月巴西實施難民本土化措施以來轉移的第七批難民,目前轉移難民總數已超過千人。

  巴西總統府民事辦公室説,這批轉移的難民中,65人將前往馬瑙斯,69人前往若昂佩索阿,53人前往聖保羅。

  巴西總統府民事辦公室發言人薇薇安·埃塞日前説,巴西政府近期將加強難民轉移的力度,同時在衛生、教育、安全等方面給予難民更多援助。

  針對近年來不斷涌入巴西境內的委內瑞拉難民,巴西政府協同聯合國難民署開展一項針對難民的本土化進程。從今年4月開始,巴西政府著手將集中于羅賴馬州的委內瑞拉難民轉移至全國其他地區。

  據悉,此前6批已轉移870名委內瑞拉難民。本月30日還將有89名難民被轉移至裏約熱內盧、巴西利亞和南部巴拉那州戈尤埃雷三地。

  據了解,參與轉移計劃的委內瑞拉難民須在巴西境內提交難民居留申請,在收容所中居住,並接受體檢,接種相關疫苗。抵達目的地後,難民可臨時居住在當地收容所,但時間不能超過3個月,在此期間可以找工作。

  近年來,委內瑞拉經濟不景氣,政局動蕩,社會治安惡化,物資短缺,不少委內瑞拉人選擇進入與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區避難。本月18日,羅賴馬州邊境城市帕卡賴馬發生當地居民與委內瑞拉難民衝突事件,不少委內瑞拉難民被驅逐出居所,巴西公共安全部派出武裝人員前去穩定當地局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4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