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安汽車計劃2025年後實現全係汽車智能化
2018-08-29 14:3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高亢)近日,長安汽車正式發布“北鬥天樞”智能化戰略,明確2020年後不再生産非網聯車輛,計劃2025年後實現長安全係車型智能化。

  長安汽車副總裁譚本宏表示,長安汽車把汽車智能化和新能源化作為未來轉型升級的重點方向,此次推出的“北鬥天樞”智能化戰略,將成為支撐長安汽車第三次創新創業轉型的主要一環。智能駕駛跟衛星導航係統聯繫緊密,長安汽車一直與北鬥係統合作,並聯合其他係統一起作為自動駕駛支撐。按照計劃,2020年後長安新産汽車將實現全係聯網化,並搭載駕駛輔助係統;2025年實現100%智能語音控制,L4級智能駕駛汽車上市。

  在近期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上,長安汽車推出無人駕駛體驗區:模擬城鎮路況場景,乘客只需輸入上下車站點,無人駕駛汽車便會搭載遊客前往目的地,所有的起步、停車、轉彎、加速減速等操作均由車輛自動完成。據介紹,此次長安汽車展示的無人駕駛汽車已達到L4級無人駕駛技術標準,在未來實現普及後,將有望完全解放駕駛員雙手。

  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表示,智能化是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必經之路,未來的汽車不再是技術的堆砌和服務的捆綁,而應是消費者的生活助手。“北鬥天樞”智能化戰略的發布,將為長安汽車智能化發展乃至整個汽車行業智能化發展帶來積極促進作用,消費者也將獲得更智能的駕駛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長安汽車宣布2020年停産非聯網汽車
      近年來,長安汽車持續發力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領域:2016年實現2000公里無人駕駛長距離測試;2017年12月,獲得美國加州無人駕駛測試牌照;2017年10月,長安汽車還宣布2025年將全面停止銷售傳統燃油車,實現全譜係産品電氣化。
    2018-08-25 15:49:55
  • 長安汽車投資百億元在渝建新能源産業園
    這一新能源産業園還將以長安汽車為核心,聯合地方政府、社會資本、整車企業、科研院所、核心供應商等,形成戰略聯盟,融合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形成重慶新能源、智能化、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2018-08-24 14:49: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4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