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漲幅收窄 鐵礦石市場穩中趨弱
2018-08-25 15:5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5日電(記者李榮)由于成交時有波動,國內現貨鋼價起伏不定,總體價格雖繼續有所上漲,但漲幅收窄。鐵礦石市場總體保持平穩,但進口礦價已出現下行的趨勢。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63.86點,一周上漲1.40%。具體來看,現貨鋼價先揚後抑,周初鋼市成交表現尚可,周中期成交量逐步收縮,到了周末,在期市反彈的影響下,現貨鋼市成交稍有好轉。

  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先揚後抑。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均價為每噸4592元,一周上漲72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鋼廠的庫存在小幅增加,而社會庫存則繼續下降。總體而言,鋼市在供與需兩方面,均未顯現出大的變化,處于緊平衡的狀態。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漲幅相對明顯,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403元,一周上漲65元。中厚板價格也略有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為每噸4520元,一周上漲45元。商家一方面“恐高”心態在加重,但另一方面持貨成本較高,降價的空間也比較有限。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降。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部分區域價格上漲,另一些地區則價格平穩。進口礦價格延續下跌態勢,截至23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65.65美元,周環比下跌1.85美元。目前,礦商操作比較謹慎,進口礦價格將繼續呈弱勢調整的行情。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由于國內環保執法保持相應的力度,多地鋼企限産,國內的鋼材供應依然能維持較為理性的狀態。同時,需求也能保持相對的穩定,後期還存在一些市場需求進一步趨好的因素。不過,目前的鋼價已相對較高,鋼市將繼續保持震蕩調整的走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布魯塞爾:絢麗煙花秀
布魯塞爾:絢麗煙花秀
第十三屆波蘭火焰藝術節精彩上演
第十三屆波蘭火焰藝術節精彩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