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解組織譴責以色列計劃新建千余套房屋
2018-08-23 19:4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8月2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23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計劃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新建1000多套房屋。

  埃雷卡特説,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非法建設房屋是美國對以侵犯行為縱容的結果。他説,美國對以色列類似的非法計劃不予以譴責,是在為以色列繼續違反國際法“開綠燈”。

  埃雷卡特説,以色列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威脅地區和平和安全,他要求國際社會對以色列進行問責和制裁,直到其承認並履行國際法和聯合國有關決議規定的義務。

  以色列民政局高級規劃委員會22日宣布,以色列計劃在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新建1004套房屋。以色列還計劃再批準數百套定居點房屋上市銷售。8月初,以色列官方已批準500多套定居點房屋上市銷售。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以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因雙方圍繞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分歧嚴重,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處暑時節農事忙
處暑時節農事忙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