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中企協發布粵港澳大灣區重點項目
2018-08-23 19: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23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中企協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委員會23日在澳門舉行發布會,推出10個涉及跨境金融、交通、建築和經貿領域的重點項目,助力澳門融入大灣區建設發展。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在致辭時表示,中央高度重視澳門在大灣區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澳門發揮優勢,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希望澳門中企協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委員會繼續做好重點項目的建設和實施工作,為大灣區建設和澳門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南粵集團董事長周興挺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不僅經濟總量龐大、發展潛能巨大,而且區位優勢明顯、國際化資源豐富,其廣闊前景為澳門提供了與廣東攜手創造世界級灣區的難得機遇。他希望這些項目將進一步促進大灣區資源要素更便捷有序流動,為澳門在大灣區未來的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此次發布會共推介了10個項目,涉及跨境金融、交通設施、環保合作、民生服務、物流運輸、建築工程、經貿平臺等多個領域,全是已在實施的粵港澳大灣區重點項目。其中包括設立粵澳合作發展基金、澳門廢舊車輛處理、跨境移動支付平臺、裝配式建築産業化基地、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等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航拍貴州堂安侗寨
航拍貴州堂安侗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1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