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北京喜劇周挖掘中國傳統喜劇元素
2018-08-23 19: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3日,部分喜劇周參演劇組代表出席發布會。當日,由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2018北京喜劇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據介紹,本屆喜劇周將于9月10日至28日亮相首都舞臺。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白瀛)由北京市文聯主辦的2018北京喜劇周將于9月10日至28日舉行。本屆喜劇周將進一步挖掘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喜劇元素,促進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包含16部中外作品演出和3部英國國家劇院戲劇的錄影放映。

  主辦方23日在京介紹,本屆喜劇周的開幕劇是王寶社編劇、西安話劇院演出的《吼秦腔》。該劇以當下與人們息息相關的故事展現人性,將秦腔元素貫穿其中。《新鳳還巢》《看錢奴》同樣以中國傳統喜劇元素為切入點,將帶來縱貫古今的喜劇體驗。

  關注當下青年人生活、工作、情感的當代題材劇,也是本屆喜劇周的亮點,如探討新型生活模式的《結伴關係》、記錄“北漂”青年苦樂的《彼岸》、展現兩代大學生勇于追求和探索的《主角登場》等。

  英國國家劇院的戲劇放映劇目為《一仆二主》《青年卡爾》《第十二夜》。閉幕演出是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喜劇院上演的果戈裏名劇《欽差大臣》。

  此外,本屆喜劇周還將舉辦喜劇高端論壇,以“醜角的藝術”為題,探討“中國傳統戲曲中的醜角和國外經典戲劇中的小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中國版古希臘喜劇《鳥》探索中希文化融合
    2008年“中國希臘文化年”期間,希臘藝術劇院將古希臘喜劇家阿裏斯托芬的代表作《鳥》帶來中國;10年後,出身古希臘戲劇研究世家的羅錦鱗、羅彤父女將聯手排演一個本土版,探索古希臘和中國文化的融合。
    2018-04-01 15:08:13
  • 首屆全國喜劇展演季將匯聚《二馬》等15劇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白瀛)由國家大劇院、北京天街集團榮譽主辦的首屆全國優秀喜劇劇目展演季將于3月28日至9月2日在京舉辦,匯聚改編自老舍同名小説的《二馬》、莎翁喜劇《馴悍記》、百老彙喜劇《開心晚宴》等15個劇目。
    2018-03-22 19:0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處暑時節農事忙
處暑時節農事忙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