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政府決定再次向塌橋事故所在地區撥款
2018-08-19 13:1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8月18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政府18日決定再向發生塌橋事故的利古裏亞大區撥款2847萬歐元(1歐元約合1.14美元)應急資金,以幫助該地區落實安置災民、安排替代性道路等一係列緊急措施。

  意大利總理府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些資金是應利古裏亞大區政府要求撥付的,它將用于在該地區設置替代性道路係統、安置因塌橋事故撤離的當地居民等。

  總統馬塔雷拉18日表示,目前必須做三件重要的事情:第一是向遇難者的親人、受傷者和因塌橋事故必須離開自己家園的人提供幫助;第二是盡快確定事故責任;第三是確保熱那亞和整個國家的道路及交通安全。

  意大利政府15日宣布,在利古裏亞大區實施為期12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方便救援和重建工作。隨後政府從國家應急基金中撥款500萬歐元給該大區。

  本月14日,利古裏亞大區首府熱那亞的莫蘭迪公路橋發生垮塌事故,目前已確認40人死亡。意大利交通部和熱那亞檢察官辦公室已分別成立委員會調查這起事故。該公路橋建于20世紀60年代。公路橋垮塌時,橋面上有超過30輛機動車在行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9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