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暑期安全嘚啵嘚 “戲精”局長警示啥
2018-08-19 12:3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評:決定富民強國的“關鍵一招”

  李潔瓊

  40年彈指一揮間,40年飛躍萬重山。40年讓中國在“歷史的一瞬”獲得了“史詩般的進步”,40年讓以謙遜態度和堅強意志擁抱世界和融入世界的中國,已然和世界融為有機整體,讓世界越來越離不開中國。

  從短缺到比較殷實、從貧困到小康,一組組有力的數據記錄著中國人民生活的歷史性跨越,一串串鮮活的事例印證著中國人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全文

  新華網評:“四個更加”讓改革開放行穩致遠

  董 璐

  “改革開放這場中國的第二次革命,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這是對當代中國、當今世界最富洞察的揭示,是中國人民最自信、最豪邁的宣言。

  40載驚濤拍岸,我們一路風雨兼程,一路澎湃前行,不斷打破束縛思想的桎梏、掃除阻礙發展的藩籬,成功開啟了新的壯闊征程,開創了新的前進道路,開辟了新的發展空間,古老而又年輕的社會主義中國走向充滿希望、充滿生機的新天地。《《全文

  新華網評:共同書寫新時代的中國奇跡

  安傳香

  有一句話是這樣説的:“你所站立的那個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我的落葉抖動你的貧弱,你的步伐點擊我的脈搏,我的根須盤繞在你的土壤裏,你的記憶生長在我的村落。中國,我對你説,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們就是中國。”

  是的,我們就是中國。我們的夢與中國夢相通,我們的奮鬥與中國發展相連,我們的情感波瀾起伏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全文

  新華網評:改革開放為中國打開嶄新而寬廣的天地

  越 名

  “中國號巨輪堅定航向,闖險灘、戰激流,徹底擺脫狹小水域的困境,開足馬力、劈波斬浪,勝利駛入嶄新而寬廣的天地。”站在改革開放40周年的時間節點上,“宣言”文章再出重磅之作《改革開放天地寬》,對改革開放這一“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的“第二次革命”的重大意義作出高屋建瓴的總結。

  40年飛躍萬重山。改革開放的浩蕩浪潮,讓中國融入廣闊世界,讓世界發現新的中國。《《全文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29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