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衛計委制定秦嶺生態區農家樂整頓方案
2018-08-19 10:0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9日電(記者 李浩)記者從陜西省衛計委了解到,為杜絕農家樂無序增長對秦嶺生態環境的破壞,陜西省衛計委綜合監督處日前制定了《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內有關問題清理整頓方案》,從8月20日起至9月30日,將組織6個市監督機構執法人員對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內從事住宿等經營的公共場所進行清理整頓,摸清底數,建立臺賬。

  按照方案要求,對禁止開發區內已取得許可證從事住宿等經營活動的單位或個人,按照程式依法取消許可,責令停止經營活動。對限制開發區內已經辦證的農家樂住宿可予以保留,但總量不得增加,且應適度予以壓縮,清理整頓期間暫不進行新的許可。對適度開發區內要求規范衛生許可程式,按照《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要求,嚴格控制農家樂住宿總量。對在禁止區、限制區、適度開發區違法經營的,通報有關部門依法進行處理。

  方案同時要求6個市監督機構要加強與工商、公安、環保、秦嶺辦等部門的溝通聯繫,聯合開展監督檢查。在清理整頓中,加強輿論引導,廣泛宣傳秦嶺生態保護區內公共場所清理整頓重要意義以及國家政策要求,爭取當地群眾的理解和支援。要以本次整頓工作為契機,規范秦嶺地區農家樂經營行為,將清理整頓活動由階段性工作轉為日常性工作,建立健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內公共場所許可、監督檢查的長效機制,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態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9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