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普:食品種類越豐富 健康壽命越長
2018-08-19 09:1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19日電 日本一項新研究説,吃的食品種類越豐富,人的健康壽命越長。對相關數據的分析顯示,總體上在食品多樣性越高的國家和地區,人們健康壽命越長。

  健康壽命是指人處于健康狀況下的生存時間。一個地方人們的健康壽命,比平均壽命更能反映人們的生存品質。

  據日本媒體日前報道,名古屋學藝大學的研究人員根據聯合國有關食品供應的數據,對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食品多樣性進行了分析,並對照了1995年至2010年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健康壽命。

  比如對2010年的數據分析顯示,食品多樣性得分第一的是新西蘭,日本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在健康壽命方面,日本以73.6歲位列第一,西班牙以71.9歲排在第二,瑞士和意大利以71.7歲排在第三。雖然食品多樣性和健康壽命排名並非完全一致,但總體上,在食品多樣性越高的國家和地區,人們健康壽命越長。

  研究人員解釋説,食品種類較少的話,人們攝取的營養容易不均衡。食品多樣化不僅可以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營養,也可能有助預防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超級食物走紅,吃貨要多些質疑精神
    “絕大多數現代社會成員都是‘信科學’的,不會在主觀上認同和傳播偽科學資訊。然而,科學素養絕不等同于對科學的‘信’。現代科學不需要人們來‘信’,而是要在質疑和反質疑的過程中不斷自我完善。”
    2018-08-10 08:44:14
  • 秘魯發生食物中毒事件10人死亡
    秘魯民防局7日證實,秘魯中南部阿亞庫喬省6日晚發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
    2018-08-08 06:37:17
  • 腸道細菌有望防治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美國斯坦福大學領銜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提高一種腸道細菌的水準,也許能幫助防治由沙門氏菌感染引起的食物中毒。
    2018-07-31 10:41: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9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