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西安破獲一起網絡駭客盜竊虛擬貨幣案 涉案金額達6億元
2018-08-18 14: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8日電(記者郭強、姚友明)記者日前從西安市公安局經開分局了解到,歷時近半年的“3·30”特大網絡駭客盜竊虛擬貨幣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初步查明該團夥所涉案件案值達6億元。

  2018年3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經開分局接到受害人張某報警,稱其個人電腦疑似被非法入侵,大量比特幣、乙太坊等虛擬貨幣被洗劫一空,市值達上億元。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

  經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通過高超的網絡駭客技術,在受害人沒有任何操作的情況下,遠端控制盜取安全性較高的虛擬貨幣賬戶,而且幾乎沒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跡,在全國也屬罕見案例。

  專案組派出大量警力,奔赴全國多個省市,在國內多家知名互聯網公司大力協助下,歷經3個月,讓嫌疑人周某浮出水面。隨後,專案組圍繞周某開展2個月調查工作,最終鎖定了分別在北京、長春活動的崔某和張某2名同夥。8月15日,在湖南、長春、北京警方配合下,3個抓捕組同時展開行動,將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

  經審查,3名犯罪嫌疑每人平均為高級駭客,曾通過多次非法入侵、控制公司企業和個人網絡係統,獲取大量非法收益,初步查明的涉案金額就達6億元。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駭客攻擊網購平臺 1元下單騙得800萬元黃金鑽石
    駭客攻擊網購平臺,每單1元下單106筆騙得800余萬元黃金鑽石;“QQ黏蟲”網上待價而沽,不少QQ賬號密碼被盜取;快遞公司發件係統部分客戶資訊失竊並挂在網上賣錢……
    2018-08-05 07:28:12
  • 90後初中生開“駭客培訓班” 徒弟攻擊300家網站 雙雙入獄
    作為彭岩的學生,唐斌(化名)也因多次利用駭客技術入侵政府、商業網站,竊取出售個人資訊受到處罰。今年6月,瀘州市江陽區人民法院宣判:犯罪嫌疑人彭岩犯傳授犯罪方法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犯罪嫌疑人唐斌犯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1個月,並處罰金4000元。
    2018-07-19 09:34:03
  • 編駭客軟件盜取賬戶 竊取個人資訊上億條
    7月12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通報了公安部挂牌督辦的一起利用高科技犯罪案——“2·13”提供侵入電腦資訊係統工具案,網安民警轉戰四川、湖北、陜西、湖南等4省6市,打掉了4個網絡黑色産業犯罪團夥,查獲非法獲取的公民個人資訊1億余條。
    2018-07-14 08:05: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