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恒力煉化一體化混合脫氫壓縮機組完成吊裝
2018-08-10 18: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8月10日電(記者白涌泉)東北振興重大産業項目——恒力煉化一體化項目混合脫氫壓縮機組10日在大連完成吊裝,這標誌著恒力石化混合脫氫項目全面進入設備安裝高峰階段。

  “混合脫氫壓縮機組的成功吊裝是整個恒力石化項目中承上啟下的一環。”中建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劉福建説,本次吊裝的混合脫氫壓縮機組重642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混合脫氫裝置之一。

  作為國家核準的大型民營煉化項目、遼寧省一號工程,恒力煉化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2014年被列入《國務院關于近期支援東北振興若幹重大政策舉措的意見》中的重大産業項目。同時,該項目也被國家發改委列為“推進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振興三年滾動重點推進項目”。

  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後,450萬噸/年對二甲苯裝置投産後將大幅提高我國對二甲苯的總産能,改善我國在對二甲苯原料上受制于人的被動局面。

  對二甲苯是生産精對苯二甲酸的主要原料,後者是一種重要的大宗有機原料,廣泛用于化學纖維、輕工、電子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