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比促訓 比出血性——訪武警部隊“突擊”火力分隊比武北部片區評判組組長靳紅生
2018-08-10 18: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0日電 題:以比促訓 比出血性——訪武警部隊“突擊”火力分隊比武北部片區評判組組長靳紅生

  劉新、楊啟鵬

  8月9日,全國分四個片區同時進行的武警部隊“突擊”火力分隊比武落下帷幕。比武場上,重機槍、自動榴彈發射器、迫擊炮等重火器裝備紛紛登場。

  北部片區評判組組長、陸軍步兵學院炮兵與指揮教研室的靳紅生教授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些重火器都是武警部隊遂行相關任務的必備武器。

  “在執行反恐任務中,如果出現一些堅固的、距離較遠的目標,僅僅使用輕武器難以圓滿完成任務。”他説。

  這次火力分隊比武是武警部隊首次大范圍進行重火器的比武,也是武警部隊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三年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前段時間,中央軍委專門下發通知,對開展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做出部署。武警部隊在這個時候組織這麼大規模的一次比武,恰逢其時,也能夠起到以比促訓的效果。”靳紅生説。

  比武突出實戰,各類重武器的戰術射擊課目均設置了奔襲、搶佔陣地等環節。對于這樣設置,靳紅生非常讚同。

  在他看來,實戰化的比武對于射手綜合素質的要求更高。

  比武中,有的隊員就是因為奔襲後體能耗盡,射擊時不能調整好自己呼吸,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他説:“比武,比的也是參賽隊員的意志品質和血性。”

  與此同時,重火器的使用也對操作手提出了更高的專業要求。靳紅生説,沒有過硬的專業能力,戰士手中的武器就有可能成為“燒火棍”。組織這樣一次比武,能夠使部隊把重火器訓練重視起來,讓官兵把專業素質提上去。

  使用重火器進行比武,既要檢驗出火力分隊的戰鬥力水準,也需要保障好安全。靳紅生介紹説,為此,武警部隊提前一個月對所有的評判員進行培訓,並專門成立了比武課目安全組,多次對比武周邊場地進行實地勘察與規范。

  為了能夠更好地促進武警部隊火力分隊建設,靳紅生希望在下一步的訓練比武中,可以採取考核重火器操作應知應會,組織“傳幫帶”交流活動等方式,提升火力分隊整體戰鬥力水準,在關鍵時刻能夠“派得出、頂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