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暴雨夜襲瀋陽 一覺醒來能划船
2018-08-07 15:3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境)(4)瀋陽遭遇強降雨

  8月7日,一名外賣配送員騎車通過瀋陽市渾南大道與朗日街交叉口附近的積水路段。當日,瀋陽出現強降雨天氣,部分路段積水嚴重。 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新華社瀋陽8月7日電 特寫:暴雨夜襲瀋陽 一覺醒來能划船

  新華社記者于也童、洪可潤

  站在樓上望向窗外的小區,只見樓下停泊的車輛,輪胎和車身大都被淹沒在水中,車輛被積水衝得橫七豎八……這是在瀋陽市渾南新區渾南東路一小區樓上看到的場景。

  6日夜間起,一場大雨襲擊遼寧。記者從遼寧省氣象局獲悉,6日20時至7日8時,瀋陽、鞍山、撫順、本溪、丹東、遼陽地區出現暴雨,其中瀋陽、撫順、本溪、丹東地區的34個氣象站出現100毫米~250毫米的降水。

  記者7日上午在瀋陽走訪,發現暴雨造成城市部分路段積水嚴重,正趕上上班高峰,交通擁堵嚴重。

  記者乘坐238路公交車經過瀋陽市渾南新區渾南西路路段,平時僅僅需要3、4分鐘的一站地路程竟足足走了40多分鐘,從車內向外看,路上的車輛密集地排在馬路上,每隔兩、三分鐘才動一下。

  街道上,不斷看到有行人在招手打車,計程車司機基本視而不見,記者使用手機“叫車”也無人理睬。記者好不容易打到一輛車,走不遠車就“趴窩”了,司機告訴記者:“現在沈河(區)、和平(區)、渾南(新區)大部分路段都淹了,皇姑(區)更是一片江河湖海。我們都不敢往那裏去。”

  受暴雨影響,瀋陽很多市民都被堵在上班的路上,一些人拿出手機沿途實時拍攝了“水中即景”。“一覺醒來外面可以划船了。”一個市民在自拍的視頻中配下這樣的字幕,還有的市民在視頻中,面對被水衝走的車輛,大聲呼喊:“我的車呢,我的車呢?” 從市民拍攝的視頻中還可以看到,過深的積水從車門涌進公交車裏,沒過乘客的小腿,路面的積水衝向公交車擋風玻璃,從車窗向外看去,一位騎自行車的年輕男子,口裏叼著裝有手機的塑膠袋,在淹沒膝蓋的水中穿行。

  據瀋陽中心氣象臺預測,7日下午,瀋陽部分城區降雨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氣象專家提醒,暴雨天氣,人們可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外出時帶好雨具,遠離不牢固圍墻、老舊建築,留意周圍是否有電線,避免觸電傷害。駕車出行應注意避開低洼處、橋洞等路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