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工商部門上半年為消費者挽回7000余萬元損失
2018-08-01 14: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日電(記者杜剛)今年上半年,新疆各級工商部門12315投訴舉報指揮中心共受理消費投訴2萬余件,違法舉報2720件,投訴舉報辦復率為95%,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7000余萬元。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局獲悉,上半年消費十大投訴熱點是:交通工具類、服裝鞋帽類、餐飲和住宿服務類、家居用品類、家用電器類、食品類、通訊産品類、電信服務類、房屋類、文化娛樂體育類。

  交通工具類佔投訴總量的13.05%,是消費者投訴最集中的領域。主要問題有:續保押金到期後商家以各種理由拖延退款,強制消費者在店內購買保險;商家延遲交付合格證,致使消費者無法辦理車輛挂牌手續;三包期內車輛出現發動機抖動、漏油、變速箱異響等品質問題,商家拖延售後等。

  消費投訴十大熱點中,餐飲和住宿服務類、食品類、房屋類、文化娛樂體育服務類投訴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漲。

  今年,自治區工商局12315投訴舉報指揮中心協調31家職能部門共同搭建“自治區消費維權網絡服務平臺”,通過資訊互通,資源共用,提高辦事效率,形成行政執法維權的合力。此外還在518家大型商場、超市、公共服務型企業設立“12315消費者投訴快速解決通道”,使消費者投訴渠道更加暢通。

  自治區工商局12315投訴舉報指揮中心副主任古力巴哈爾·艾合麥提江介紹,針對上半年消費投訴十大熱點,下一步將對四大類411批次的流通領域商品進行品質抽檢,抽檢結果將及時向社會發布,加強流通領域商品品質監管,使品質不合格産品退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0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