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明確不得對民辦學校跨區域招生設置障礙
2018-08-01 14:2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1日電(記者吳鍾昊)為保障民辦學校依法自主辦學權益,江西省教育廳近日出臺政策,明確要求各地落實民辦學校招生自主權,不得對民辦學校跨區域招生設置障礙。

  江西規定,社會聲譽好、教學品質高、就業有保障的民辦高等職業學校,可在核定的辦學規模內自主確定招生范圍和年度招生計劃。中等及以下層次民辦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在核定的辦學規模內,與當地公辦學校同期面向社會自主招生。各地不得對民辦學校跨區域招生設置障礙。

  同時,江西將落實民辦學校辦學自主權。民辦學前教育機構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可自主開展各類保教活動。民辦中小學校在完成國家規定課程前提下,可自主開展教育教學活動。各地要擴大民辦高等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設置自主權,鼓勵學校根據國家戰略需要和區域産業發展需要,依法依規設置和調整學科專業。鼓勵民辦學校承擔國家和省重大科研任務,引導開展應用型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江西致力提高民辦學校教師地位
    記者從江西省教育廳獲悉,為穩固和提升民辦學校師資隊伍,江西省日前明確,民辦學校教師享有與公辦學校教師同等的法律地位。
    2018-07-24 18:24:57
  • 江西:民辦、公辦學校同享政府補貼政策
    江西省規定,各級政府應制定向民辦學校購買就讀學位、課程教材、科研成果、職業培訓、政策咨詢等教育服務的具體政策措施。
    2018-07-18 19:18:54
  • 北京兩所民辦學校因虛假招生宣傳被責令停止招生
    近日,有媒體曝光了北京民族大學、北京經貿研修學院(原北京國際經貿研修學院)混淆學歷非學歷性質虛假招生的問題線索。北京市教委提醒廣大考生,為避免落入虛假招生的陷阱,請通過正規渠道查詢和了解2018年北京民辦高校的招生政策和相關情況。
    2018-07-03 15:09: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0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