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隊獲第59屆國際數學奧賽季軍
2018-07-14 11:4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7月13日電(記者林惠芬)第59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13日在羅馬尼亞西北部城市克盧日-納波卡舉行頒獎儀式,中國代表隊以四金兩銀的成績奪得團體第三名。

  據羅馬尼亞媒體報道,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名中學生參加了本屆競賽,美國和俄羅斯學生分別奪得冠軍和亞軍。東道國羅馬尼亞隊以一金一銀兩銅的成績名列第33位,與法國隊並列。

  中國代表隊領隊老師瞿振華介紹説,中國學生最近幾年的數學奧賽成績基本保持在前三名。學生們在本屆競賽中發揮穩定,團隊取得的四金兩銀成績“令人滿意”。

  首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1959年在羅馬尼亞布拉索夫舉行。根據比賽規則,每個國家/地區可以派出不超過6名中學生組成的團隊。去年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的這一賽事上,中國隊獲得亞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2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