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傳統醫學最高學府舉辦中醫講座
2018-07-14 11: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7月14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北京中醫藥大學蔡向紅副教授13日在斯裏蘭卡傳統醫學最高學府科倫坡大學傳統醫學院舉辦中醫基礎知識講座,深入淺出地向學生們介紹了“望、聞、問、切”等理論與實踐。

  講座主題是“感受中醫的古老文化”,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聯合主辦。

  中醫藥尤其是針灸治療在斯裏蘭卡已廣受認同,傳統醫學院的學生對于中醫藥學並不陌生。在互動環節中,他們踴躍提問,不少問題與穴位有關。“痛經時按哪個穴位可以止痛?”“遇到突發病危患者按哪個穴位最有效?”……

  傳統醫學院一年級學生查裏塔聽完講座後對記者説:“我發現中醫與斯裏蘭卡傳統醫學有很多相似之處。大學畢業後我將成為斯裏蘭卡傳統醫學醫務工作者,但我一定會深入了解中國傳統醫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2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