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放管服”出實招,人民群眾得實惠
2018-06-29 15:1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題:“放管服”出實招,人民群眾得實惠

  新華社記者熊豐

  28日,公安交管部門一次性推出深化“放管服”20項改革新舉措。18類業務一證即辦、家門口就能考駕照、車輛全國“通檢”、便利駕駛證異地申領……這些直面百姓辦事難的新舉措,有助于增強群眾獲得感,贏得了群眾點讚。

  近年來,我國機動車、駕駛人數量迅猛增長,數量居世界第一。幾何級增長的服務需求給交管部門帶來不小挑戰。同時,辦理這些業務的材料雜、環節多,一些非法中介從中漁利、擾亂秩序,廣為詬病。

  20項改革新舉措的背後,是主管部門興利除弊,打破部門壁壘,把交通管理同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互聯網新技術深度融合,向服務型政府轉變的具體實踐。

  從以往多次排隊、多次往返的“公章跋涉、審批苦旅”到“最多跑一次”,以及盡可能“就近辦”“網上辦”“掌上辦”……這些改革舉措,讓群眾辦事更加順暢、更有效率。

  “放管服”改革成效,不僅要看取消了多少審批事項、簡化了多少辦事流程、公布了多少權力清單,更重要的是讓群眾得到實惠,要通過“買家秀”來檢驗“放管服”改革成效,檢驗標準就是問群眾滿意否?

  如今,越來越多的“放管服”改革在全國各地廣泛推行。這些改革措施讓人民群眾有了獲得感,也讓政府部門找到了改革方向感。

  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沒有終點,政府部門改革也無止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仍要在清除民生痛點、消除監管盲點方面下功夫,業務延伸到哪裏,服務和監管就跟進到哪裏,真正做到“百姓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3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