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食為媒“粵菜師傅課堂”助力粵西小城打造美麗鄉村
2018-06-29 14:4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9日電(記者鄧瑞璇)“咱們封開的杏花雞皮脆肉滑,用白切是最完美的烹飪方式,可以呈現雞的本質味道……”臺上粵菜大廚在傳授雞的烹制技巧,臺下的鄉村廚師聶金生聽得直點頭,還不時拿出手機錄一段視頻。

  最近,粵西小城封開縣城迎來了一批來自廣州各大酒店的“粵菜師傅”,包括聶金生在內的30多名本地鄉村廚師重新走進課堂,跟著粵菜大師們學習交流廚藝。這是由廣東省旅遊局和嶺南集團聯合主辦的“粵菜師傅走進美麗鄉村”活動,首站設在了封開縣。

  有著豐富旅遊資源和農副産品資源的封開,由于地處粵西山區,一直以來旅遊産業發展相對緩慢。

  聶金生做廚師已經20多年了。“這次聽了課,原來常用的食材還有這麼多烹制方法,回去就試試,希望遊客能喜歡。”一大早趕了40多公里過來聽課,聶金生覺得很受啟發。

  中國大酒店中餐行政總廚徐錦輝這兩天一直在觀察封開當地廚師的烹制方式。“封開當地的食材品質都很好,杏花雞、賀江魚、蓮都山羊等等,應該發揮優勢,就地取材,挖掘身邊的特色美食。”徐錦輝説,他希望把自己的粵菜理念和鄉村菜肴融合起來,與封開廚師一同打造地方特色菜肴。

  在粵菜師傅走進來的同時,封開的食材也從菜市場走向了星級酒店。不久前,封開縣農業局與廣州嶺南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封開食材進廣州産業幫扶框架協議”,嶺南集團旗下的星級酒店直接採購封開食材,一方面從源頭上保障食材的新鮮與優質,另一方面為當地農民增收創收。

  封開縣旅遊發展局局長陳釗傑説,受限于渠道,封開旅遊資源和農副産品資源難以真正打造品牌。而封開食材進入星級酒店,可將食材的銷售由低端轉向高端,以“美食”為媒進一步提升封開的知名度。

  此外,嶺南集團旗下廣之旅還針對封開本地的美食與文化資源,發布了定制的兩大主題線路,推動鄉村旅遊發展。嶺南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馮勁表示,“粵菜師傅走進美麗鄉村”係列活動,圍繞鄉村特色優勢産業産品,以特色農産品和品牌來豐富鄉村旅遊業態、打造旅遊品牌,是對“全域旅遊+鄉村振興”扶貧新模式的積極探索和實踐。之後活動將向粵北、粵東及廣州周邊村鎮延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5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