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統編三科教材西部巡講活動”在涼山啟動
2018-06-28 20: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8日電(李書簡 吳曉穎)“作為一名涼山人,我時刻關注家鄉教育發展;作為一名歷史教師,我希望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為家鄉人才培養服務。”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特級教師陳紅説道。28日在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啟動的“統編三科教材西部巡講活動”上,陳紅和來自北京的專家學者一起成立了“名師工作室”,與涼山教師結對,助力當地骨幹教師成長。

  據悉,2017年9月,義務教育道德與法治、語文和歷史三科統編教材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在全國起始年級投入使用。教育部教材局巡視員申繼亮介紹説,為使“三區三州”(即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廣大教師更深入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教育部啟動了“統編三科教材西部巡講活動”,計劃用三年時間,組織三科統編教材的主編隊伍、教師、學者深入“三區三州”,幫助當地教師理解把握新教材、用好新教材,真正解決一線教師們教學上的實際困難。

  在巡講活動首站西昌市,20余名名師、專家將在為期兩天的時間裏,為涼山州500余名骨幹教師進行集中培訓。通過名家講座、教材培訓、教研備課等方式,切實幫助民族地區一線教師們解決教學上的難題。

  “因學生多是山區孩子,他們獲取知識的渠道很少,多來自教材和教師的講解,老師備課就顯得十分重要。通過建立長效幫扶機制,將一流的專家資源、師資力量和先進理念輸送到我們山區學校,相信在教材使用中的很多問題會迎刃而解。”金陽縣丙底九年一貫學校教師羅艷説。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黃強表示,將會建立起長效機制,切實幫助地方教師隊伍成長、教學資源建設和教育理念更新。

  據悉,當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向涼山州免費配置人教智慧教學平臺4000個端口,後續將繼續進行遠端網絡教研平臺、人教社統編教材實驗基地、“名師工作室”等搭建工作,保障當地教師可持續地提高教學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