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海南)農業合作服務示范中心成立
2018-06-28 18:1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6月28日電(記者代超)海峽兩岸(海南)農業合作服務示范中心28日在海南省瓊山區揭牌成立。

  海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耿表示,服務示范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動對臺灣的招商引資和引智引才工作。他説,瓊臺兩地的農業合作有著長久的傳統,是海南對臺工作的一張名片。據不完全統計,海南建省30年以來的瓊臺農業合作中,共引進了臺灣80多類500多項優良品種,提升了海南農業的發展水準,同時也使海南的臺資企業,特別是農業企業,獲得了豐碩成果,取得了雙贏效益。

  在他看來,服務示范中心的成立是在瓊臺農業合作由種植業、養殖業向市場行銷以及深加工業等方向邁進,未來將會在擴展兩島農業合作新領域,擴展瓊臺農業合作的深度和廣度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服務示范中心成立之際還邀請了包括微生物應用、植物育種、農業管理專業植保、農業生物菌、休閒農業等領域的14位臺灣農業專家深入瓊山區雲龍鎮、紅旗鎮等地開展考察,探索研究瓊山農業現代化之路。專家表示,希望今後能通過服務示范中心這個平臺,為海南本土農戶帶來更多先進經驗和服務,帶動農民脫貧致富。

  臺灣成功大學研究發展基金會特聘研究員蔡明田認為,服務示范中心的成立對于瓊臺兩地農民都非常有利,目前臺灣的農産品技術含量較高,希望通過兩地農業技術的交流,將兩地農産品品質提升到更高境界,創造更高經濟價值。他表示,海南正在進行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對于臺灣農民是利好,今後更多臺灣優質農産品,能更通暢地進入海南市場,為臺灣農民創造更多收益。

  據介紹,當日海南首家專門銷售臺灣和海南特色農産品為主的扶貧商超“哦椰農棧”也開門營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