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天真者”作畫
2018-06-25 15:4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5)教“天真者”作畫

  6月24日,在北京人民美術大廈舉行的關愛自閉症患者活動現場,自閉症患者(右)在志願者的協助下作畫。

  畢業于清華美院的石原李華,自2008年起從事自閉症兒童公益事業,創辦自閉症患兒網站。在長期關注自閉症兒童的過程中,她認識到“文化介入”的重要性,開始結合自身特點,由線上轉到線下,發掘培養自閉症兒童身上的繪畫天賦。

  她鼓勵願意學畫畫的自閉症兒童“把氣味畫下來”“把聲音畫下來”。還帶孩子們野餐、與小寵物互動等。

  如今,越來越多的志願者加入石原李華創立的北京天真者公益發展中心,幾名她培養過的自閉症孩子已經成了小有名氣的小畫家。“做公益的目的是讓這些自閉症兒童越來越不需要我。”石原李華説。

  新華社發 (李夢嬌 攝)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杉磯舉行面具節
洛杉磯舉行面具節
舟山:海島瑜伽 放松心靈
舟山:海島瑜伽 放松心靈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中外“泳士”用盡氣力極限搶渡黃河
中外“泳士”用盡氣力極限搶渡黃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