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今年前5個月一審審結毒品犯罪案件1022件
2018-06-25 15:4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25日電(記者潘林青)26日是國際禁毒日。記者25日從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前5個月,山東各級法院共一審審結毒品犯罪案件1022件,始終保持對毒品犯罪的高壓態勢,依法嚴厲懲處各類毒品犯罪。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審判委員韓芳麗説,從總體上看,2017年山東毒品犯罪案件數、犯罪人數較2016年均有較大幅度的下降,禁毒工作形勢持續向好,但毒品犯罪活動的一些新的特點,比如容留他人吸毒罪增長顯著,毒品犯罪活動中因幫助行為入罪的問題突出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韓芳麗説,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根據毒品犯罪案件的特點,結合山東禁毒工作形勢,研究制定了《關于部分毒品犯罪案件刑罰適用的指導意見》,有效指導了全省法院毒品審判工作,統一了裁判尺度、刑罰適用,取得顯著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杉磯舉行面具節
洛杉磯舉行面具節
舟山:海島瑜伽 放松心靈
舟山:海島瑜伽 放松心靈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中外“泳士”用盡氣力極限搶渡黃河
中外“泳士”用盡氣力極限搶渡黃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3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