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空出的人權理事會席位將從地區國家中選舉補缺
2018-06-21 05:4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0日電(記者尚緒謙)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的發言人瓦爾馬20日説,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後,聯大將從地區國家中新選出一個國家填補這一空缺。

  瓦爾馬當天在記者吹風會上説,設立人權理事會的聯大決議並沒有成員退出條款,因此,理事會成員退出和增補程式並無先例可循。聯大目前尚未收到美國方面的正式退出通知,在收到通知後將啟動增補程式。

  瓦爾馬説,目前還沒有選舉時間表。根據聯大有關決議的條款,人權理事會的成員組成按地區分配,因此美國空出的席位將由美國所在的“西歐和其他”地區國家填補。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19日在華盛頓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本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任期自2017年至2019年。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共設47個席位,其中亞洲和非洲各佔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區佔8席,東歐佔6席,西歐和其他地區佔7席。聯大每年改選三分之一左右理事會成員,理事會成員每屆任期三年,可連任一屆。

  古特雷斯對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遺憾

  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對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感到失望

  國際觀察:美國再“退群” 孤立路上愈行愈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01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