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啟用公車監管係統探索“大數據反腐”
2018-06-17 15: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17日電(記者強勇)聚焦“車輪上的腐敗”,哈爾濱市借力“大數據+天眼”模式,在端午節前夕正式啟用公務用車監督管理係統,嚴查全市違規公務用車。

  記者從哈爾濱市紀委監委獲悉,此係統全面採集全市公務用車資訊和交通卡口車輛流量資訊,經數據梳理,可針對節假日、非工作日、非工作時間的公務用車出行次數、行駛情況、利用率等相關數據進行綜合分析和評估,形成車輛是否違規配備和使用的比對分析結論。

  自今年4月係統試運作以來,哈爾濱市紀委監委緊盯“清明”“五一”重要時間節點,共分析比對卡口流量數據68097條、涉及公務用車8224臺(次),發現異常公車資訊649條。目前,市紀委監委正在對異常公車資訊逐一調查核實,一經查實屬于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的,將嚴肅追究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