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建立公益訴訟檢察、紀檢線索雙向移送機制
2018-06-17 15:0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17日電(記者張亮)為全面支援檢察機關開展公益訴訟工作,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近期專門下發文件,規定行政機關要積極配合檢察機關提起的公益訴訟,檢察機關和紀檢監察機關要建立案件線索雙向移送機制。

  寧夏規定,行政機關特別是行政執法機關要自覺接受司法監督,積極支援和配合檢察機關開展提起公益訴訟工作,行政機關要及時有效辦理公益訴訟訴前檢察建議,積極主動依法履職或糾正違法行為,並及時向檢察機關書面反饋辦理情況。行政機關要做好行政公益訴訟的應訴工作,被訴的行政機關負責人應當積極出庭應訴。

  寧夏要求紀檢監察機關與檢察機關要建立協調合作機制。檢察機關在辦理公益訴訟案件和履行法律監督職責中發現的行政違法行為、違法行政強制措施等涉嫌違紀的案件線索,要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檢察機關向行政執法機關發出檢察建議時,可以抄送同級紀檢監察機關。同時,紀檢監察機關在監督執紀中發現的公益訴訟案件線索,也要及時移送檢察機關。

  自去年7月開展公益訴訟以來,寧夏各級檢察機關聚焦生態環境、食品藥品安全、國有財産保護等領域,共發現公益訴訟線索295件,向各級行政機關發出檢察建議156件,其中有4件行政機關逾期未整改,檢察機關正在準備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訴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