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首條城際鐵路成功下穿機場停機坪
2018-06-17 15: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陜西第一條城際鐵路——西安北至機場城際鐵路17日順利下穿西安鹹陽機場停機坪,為我國在航空敏感區同類型地下綜合交通樞紐建設提供了寶貴經驗。

  中鐵十七局機場線項目經理李樹文介紹,西安北至機場城際鐵路全長約29.4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總投資126.94億元,是連接西安市陸空兩大綜合交通樞紐。其中,全長2.85公里的機場站至機場西站盾構區間是全線關鍵控制性工程,地下穿越西安鹹陽國際機場T1航廈、T2航廈,並2次穿越停機坪、3次穿越滑行道、4次穿越航油輸油管線。

  為了保障起飛時速達300公里航班的安全起降,施工人員建立施工數據雲臺和遠端監控係統等智能化技術,確保了重達350多噸、刀盤直徑6.27米的盾構機在下穿停機坪掘進時,前進方向上下左右糾偏量不大于5毫米,累計沉降量不超過1.1毫米,累計地表隆起量不超過2.2毫米,遠低于控制標準值,為每2分鐘一班航班的起降和鐵路全線完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京津城際十年來首次大規模升級
    鐵路部門將于6月26日對京津城際鐵路相關設備進行升級改造和整體養護,對該鐵路的輪軌、弓網、列控等各係統設備開展綜合檢測調試。這也是自2008年京津城際開行後,十年來的首次大規模集中升級調試。
    2018-06-13 09:10:35
  • 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段架梁通道全線貫通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由中鐵十四局承建的穗莞深城際鐵路140米跨鋼箱係桿拱橋合龍,標誌著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段)架梁通道全線貫通。
    2018-05-29 15:00: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