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最好的畫家”國際繪畫比賽落幕
2018-06-15 11:0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克蘭文尼察6月14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為期10天的烏克蘭“最好的畫家”國際繪畫比賽14日在烏中部城市文尼察落幕。

  本次賽事的兩個大獎——“最好的畫家”和“最好的烏克蘭畫家”分別由吉爾吉斯斯坦青年畫家蘇溫別科夫和烏克蘭畫家什馬契科獲得。

  這一繪畫比賽由烏克蘭畫家科久克發起,得到烏文化部、文尼察市政府大力支援。來自中國、烏克蘭、塔吉克、烏茲別克斯坦等7個國家的18名入圍畫家由賽事評委會從540名報名者中選出,他們以文尼察市為創作對象,每人在規定時間內完成5幅作品,角逐“最好的畫家”大獎。

  中國旅烏青年畫家齊少婷以中西結合的繪畫技法獲得特殊風格獎。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參加這次比賽令她獲益匪淺,同時也完成了自己向同行和當地觀眾展示中國繪畫的心願。

  吉爾吉斯斯坦青年畫家蘇溫別科夫説:“獲得大獎既意外又開心,這對我是一個巨大的鼓勵,將激勵我更加努力、不斷提高。”

  科久克説,這個活動明年將繼續舉辦,而且規模會擴大。這種形式的國際比賽不僅可以促進繪畫藝術的交流與進步,還能增進不同文化間的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0548